螢幕快照 2019-06-12 下午2.53.24.png

這是我要出發前留的小字條,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真想念愛爾蘭的時光~

螢幕快照 2019-06-12 下午2.50.24.png

學校- Emerald  校區- Dublin Palmerston Park

25週  Academic year program 2 (AYP2) 26L/wk

課程內容:密集加強會話技巧/密集加強商用英文/密集加強學術英文/密集加強雅思考試

螢幕快照 2019-06-12 下午2.48.23.png

喜歡學校哪些特色?ex:交通/老師/同學/位置/活動…等

學校雖然不是在市中心,但是並不會不方便而且是在安全的區域,還蠻喜歡的。

一開始是住在學生宿舍還是寄宿家庭?住起來的想法?

一開始是住在寄宿家庭,我很幸運遇到很好的hostmum,我們每天聊天、每天擁抱、用小白板互留字條。hostmum是個很好客的人,她總是樂意把我介紹給她的朋友認識,有時候我們會一起出去玩。我住了兩個月的寄宿家庭,其中一個好處就是不用煩惱早晚餐,我的話,hostmum會把早餐備料好然後我自己處理(通常都是麥片跟水煮蛋啦,所以不需要開火,但因人而異),晚餐我們會一起邊吃邊聊天,我是很不挑食的人,hostmum也會問我想吃什麼,基本上我是什麼都吃。生活方面,畢竟是跟陌生人一起生活,一開始可能會有點尷尬,但是因為有自己的房間,有足夠的自我空間,後來就適應得很好,如果不是住寄宿家庭費用太高,我很想一直跟我的hostmum住。

目前發現與台灣文化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很多欸~~~

以教育上來說,我覺得在台灣的話多數的長輩還是比較按部就班,相對重視唸書重視成績,當課堂上討論到童年生活,回頭一望,我發現台灣小孩少了很多親自走出戶外認識台灣的機會,西方相對重視自己去嘗試、親自去感受,可能比較少過於保護的狀況。

相對來說我們比較講求和諧,可能比較不會去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者從小我們就不習慣去反思自己的思考,我常常聽到有些人會說亞洲人好像都沒有自己的想法,但其實我覺得是因為我們的社會模式沒有足夠培養我們這個能力。

生活上,以愛爾蘭來說,相對重視生活品質,工作是為了要享受生活;台灣的話就比較重視工作責任,好像休息太多時間就會有罪惡感一樣。

但我真心覺得要珍惜台灣比較講人情跟網路科技發達的部分

你交了幾個朋友?他們來自哪裡?

交了一些朋友,比較好的是來自台灣、韓國、日本、巴西、愛爾蘭和土耳其。

入學時的英文程度為何?現在的英文程度是不是有大大提升?

英文程度一定會有所進步,尤其口說部份會比較有自信,在學習語言時,我認為自信是個很重要的元素,或許以前以前的英文也沒有差到什麼都講不出來,但是現在我更有勇氣用英文與人溝通,不管講對講錯,活用了它才能進步。書面上的英文跟講出來的英文真的是兩回事,這個道理適用於各種語言。

用幾句話來說一下在這個國家遊學之旅的小小心得~

愛爾蘭是個很美的國家,相對於歐洲其他國家,她安全許多,這半年不會只有開心的時候,也會有被歧視或因為文化、生活習慣不同造成的一些鳥事,但是這都是成長。我還沒有足夠時間好好地去認識這個地方,未來我想我很樂意以不同的身分再回去。

最後,要一個人在另一個不熟悉的國家生活前,請做好會寂寞的心理準備><

👀在愛爾蘭活用英文,讓口說變得流利有自信
http://www.omaker.com.tw/?p=40892

☎️ 免費諮詢專線:02-2311-3808
🚩 現場諮詢: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5號7樓(近捷運北車/中山站)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 1000~1900

arrow
arrow

    歐美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