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語言學校:CES 都柏林分校
  • 課程長度: 36周
  • 辦理簽證: 學生簽證 (愛爾蘭簽證不用在台灣先辦, 直接出發, 說走就走唷)
  • 預算: 約NT$23萬 (學費+保險) 

 

 

今年因為一位朋友的關係,讓我有機會可以去愛爾蘭遊學,在朋友的鼓勵

 

與支持(食宿共同分擔)之下,開始做功課找語言校。

 

      首先,在網路上找了幾家語言學校跟代辦,寫信給他們,大部分的

 

回覆都很迅速,大約1~2天就會回你信了,不過內容大多是很簡單的問候

 

或者報價,並沒有太多的資訊可以參考。因此我只有禮貌上的回覆一下,
對於看起來像是制式問候的信件就連信都不回了。光是在網路上搜尋的語
言學校,價位可以從NT20~50萬不等(36 w eeks或一學年的標準課程)。這
的確讓人很難選擇,於是我除了上網勤做功課外,還請一位懂日文的朋友
幫我看日本人到愛爾蘭遊學的評價,鎖定C ES這家語言學校後,參加遊學
展問代辦事宜。

 

     在下逛遊學展跟投履歷一樣,跟每家代辦說我要去的地點與選定的學
校,留下聯絡方式並收集他們的名片,分成兩類。

 

第一類,淘汰類:淘汰的理由很簡單,只留我的聯絡方式,沒有現場諮詢,

 

              直接out。

 

第二類:現場諮詢了解我需求大約有4~5家代辦會這個做的名片被我保留

 

              下來了。

 

然後回家等mail。大約有3家左右的代辦手腳很快,馬上回覆,不過報出
來的價格(歐元)比我直接在網路上看到的還要貴(迷之聲:阿不是代辦免費),
看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其中有兩家印象比較深刻(跟我說明比較多歐洲狀況的代辦)的一家主動
聯繫我(簡稱A ),一家是我打電話去問(簡稱B ),A 報價貴,B便宜,此時之
前用網路連絡的C (歐美國際的Kelly)也寫mail跟用電話聯繫我了,一開聽到
Kelly超甜美聲音,我還以為遇到詐騙集團,後來跟mail交叉比對後確定是代
辦,然後我以一副付錢就是老大的語氣提出很多要求(親愛的Kelly如果之前
有讓你不舒服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例如:我要看X X X O O O 資料之類的。
Kelly還是以一貫甜美的聲音回覆我,幫我找資料,那時我想這個顧問不錯,
等等她的資料再說。

 

       沒想到她幫我查完資料給我報價後,我動搖了,A 是最貴而且貴很多的
,淘汰,但是歐美國際跟B很相近,而且歐美國際幫我找了很多資料(包含
爾蘭移民局網站非歐盟區學規定),於是我決定上一趟台北,親自面談一
(越來越覺得像在找工作,還面試哩),先談B,沒簽約,口頭約定填基本資
料,
而且找的資料較少,讓我又更想跟歐美國際的KELLY談談,跟Kelly談完
後就決
定馬上簽約了

 

 

 

第一,資料最完整

 

第二,有完整合約

 

第三,她幫我協調了兩次較優的匯率

 

第四,超有效率,因為本人需要學校的入學通知申請留職停薪,
她以超快速度(僅花一個工作天)幫我要到入學通知。

 

       這種以客戶導向的服務在勞工如此廉價的台灣環境裡面已經很難找到了


。如
果是K elly是自發性的,我想公司真的該好好獎勵她,如果是公司制度,


請問一下
貴公司有上市上櫃嗎?我想先買個幾十張你們的股票放著。以後一定

 

發財。總之很感謝Kelly這次您的幫忙,以後如果有學弟妹想問問題,也歡迎


你把我的聯絡方式
留給他們,讓我有回饋的機會,謝謝。






CES除了都柏林分校, 還有很多其他分校唷 


編編小語: 

哇!!!!這篇代辦心得真是太精采了: D

謝謝Y同學提供給我們這麼棒的文章,就如Y同學所說,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或是想要了解的資訊, 歐美國際的顧問們絕對義不容辭

的幫學生整理,顧問們也都是在國外留學流浪過,當然了解學生需要什麼/想要什麼, 設身處地站在學生的立場著想唷 :D

不只是愛爾蘭, 其他國家遊學資訊也可以趕快來問我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